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

欢迎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是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设有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行政、高等学校管理三个研究方向,学制三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本学科主要培养能够在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教育管理研究和教学、决策与咨询等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单位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是学校独立的学术研究机构,兼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高教所在高等教育理论、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法学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主办《政法教育研究》《法学教育研究》《西北高教评论》三种刊物,其中《法学教育研究》是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CSSCI收录集刊。

 

本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高,毕业生社会评价好。2014年招生以来,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省级、校级荣誉和奖励等二十余项。已毕业的三届学生中,43%考取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学校的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也有部分学生在高校和金融机构等部门就业,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肯定。

 

本专业招生专业课初试科目是高等教育原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综合两门课程;复试科目是高等教育管理学。

 

有志于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习和探索的考生,请关注西北政法大学网站、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招生信息,及时下载招生简章与招生目录,也可与我们相关老师联系,了解更多的信息。

联系方式:

电话:029-88182796老师;  029-88182794宋老师

邮箱:zfgjs@163.com

地址:710122  陕西省西安市西长安街558号 西北政法大学高教所

                                              

 

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

                                 西北政法大学高教研究所

20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