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

欢迎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6级研究生

  • 来源:nwupl.edu.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是以法学为主,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法学、哲学、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学5个一级学科,3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招收法学博士研究生,设有法学博士后流动站。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招生,具有留学生招收权。在校硕士研究生2700余人,博士生11人。

西北政法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是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设有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行政、高等学校管理三个研究方向,学制三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主要培养能够在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教育与经济管理学科的研究和教学、教育行政管理和决策与咨询等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研究生学位课程主要有:高等教育原理、高等教育管理学、比较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行政、高等教育政策、高等教育评估、高等学校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前沿、高等教育研究方法。在学期间,研究生需要完成3--6个月的实务训练与社会实践,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本学科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主要特点:

一是导师队伍整体学术力量强。导师4人,其中,3人为教授、研究员,3人具有博士学位,近年来先后出版专著8部,在专业核心期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科研奖励19项,在学术界具有良好的学术评价和影响。

二是重视研究性教学。导师组紧密结合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生教学,引导学生从个人知识背景和研究兴趣出发,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和学术规范的训练,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独立进行科研的能力和专业素养。

三是重视以问题为导向的研习。导师组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教育经济与管理,特别是高等教育管理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与教学,通过带领研究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如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工程、高校教学质量报告制度、高校教师发展、高等学校学科建设等,紧贴教育中的前沿和焦点问题,培养学生调查研究、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高等学校提供管理和决策的咨询和参考意见。

四是学科资源条件良好。学校图书馆现有纸质文献117万余册,电子图书48万余册,拥有电子图书、中国学术期刊、博士、硕士论文、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法律检索系统、中国宏观经济等全文数据库20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高教研究所可用于本专业的图书资料丰富,可以满足研究生学习的需要。

五是毕业生社会评价好。2004年起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开设行政管理专业招收和培养高等教育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已有20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就职业于政府职能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等单位,毕业生整体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有志于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与实践的考生,请关注西北政法大学网站、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网站的招生信息。

 

    联系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02988182765老师;

高等教育研究所029-88182796老师,老师;029-85388878老师

邮箱:zgjiaowuban@163.comzfgjs@163.com

地址:710122  陕西省西安市西长安街558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宣传.exe

上一篇:欢迎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