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法学教育研究
  3. 刊物介绍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刊物介绍

《法学教育研究》简介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法学教育研究》创办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系统关注法学教育研究的专门性学术出版物,由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法律出版社定期出版,2017年起每年出版4卷。刊物历任主编为西北政法大学王瀚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杨宗科教授,现任主编为西北政法大学范九利校长。

刊物坚守办刊初心,坚持创新引领,恪守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开放性原则,探索法学教育教学规律,展示法学教育教学优秀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本刊的常设栏目有“特稿”理论探讨”“教学研究”“比较研究”“教材体系”“管理经纬”“教育法治”“学问人生”“法务反哺”“书评等。

2017年起,刊物每年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主题关注“法学博士研究生教育”“新时代中国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建设高质量法学教育体系”。通过整合法学教育领域热点话题、引领法学教育教学前沿研究,吸引了大批国内法学界、高等教育界学者的积极参与,推动了国内法学教育研究事业的发展。

《法学教育研究》已逐渐形成了注重跨学科研究法学教育教学问题的鲜明特色。目前被中国知网、北大法宝、万方数据库、维普网、超星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等电子数据库收录,于2017年、2019年、2021年、2023年连续入选为CSSCI2017-2018)、CSSCI2019-2020)、CSSCI2021-2022)、CSSCI(2023-2024)收录集刊,并获评“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集刊入库期刊,在我国法学界、高等教育界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