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

高等教育研究所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做好我所推免生的复试工作,根据《西北政法大学接收2019年面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以闫亚林所长为组长,各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领导工作小组。复试工作小组全面负责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推免复试工作,包括推免生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报到、考务组织等工作;落实各复试环节工作。
    领导小组
    组长:闫亚林
    成员:王若梅 窦坤 宋鸿雁 余涛  郭艳利

    监督:宋鸿雁
   

    二、准备工作

     1、复试教师的遴选、培训
    复试小组由3名以上复试教师组成,复试教师是从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士生导师中按照德学兼备、经验丰富的原则进行选拔,对复试情况详细记录、给出成绩和提出录取建议。高等教育研究所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教师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讲解,保证复试工作的公正、规范。
    2、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在考生报到时按照学校资格审查要求,认真、严格的审查复试考生的各类证件和材料,并做好记录和存档。
    3、监督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所复试领导小组负责本所复试的监督和复议工作。
    三、工作流程
    考生申请——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复试报到——参加复试——向拟录取的申请者发放待录取通知——申请者24小时内确认
    1、申请程序
   1928-92917 时,考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
   2)截止92917时,高等教育研究所将随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报考我所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24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回复,否则视为放弃。
    2、复试资格审核
    申请人必须符合《西北政法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纪律,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院校,并且申请人必须是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按申请程序完成申请步骤并报考我所相关专业;
    4、接到并接受我所复试通知。
    5、复试录取程序
   1)复试报到
    获得复试资格的推免生应在复试时间之前报到,并提交规定的申请材料:
    ①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应证明材料;
    ③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④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学术成果证明的复印件。
   2)参加复试
    按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3)复试时间、地点
    高等教育研究所将在928日至929日期间安排复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复试通知为准。
     6、复试内容
    复试总成绩由专业课笔试成绩、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三部分组成。
   1)专业课笔试: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
   3)专业面试:70分,每生专业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7、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低于150分者不予接收。
    8、录取
    高等教育研究所以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为录取依据,录取时根据招生人数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复试结束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申请者发放待录取通知,“待录取通知”有效期为24小时,申请者应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
     9、其他
    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如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①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者;

    ②有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
    ③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者;

    ④已签订就业协议并未及时解除协议或者申请出国者;

    ⑤弄虚作假者。

    ⑥体检不合格者。


    四、学费和奖助政策
    1.根据《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规定,推免生实行全额奖学金,即学校根据各类别硕士研究生当年学费标准,奖励在读期间全部学费(专业学位每生每年9000元,学术学位每生每年8000元)。

    2.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研究生提供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设置研究生“三助”岗位并提供“三助”津贴等多元的奖助体系,协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为研究生完成学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咨询及举报电话
   复试咨询:029-88182796 郭老师
   监督举报电话:029-88182794 宋老师
 
 

                              高等教育研究所
                          O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