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

高等教育研究所复试录取方案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组织机构

组长

闫亚林

成员

张师伟、宋鸿雁、王若梅、李季

工作人员

郭艳利

2.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复试人数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可附件)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复试分数线345分,单科(满分=100分)49分,单科(满分>100分),74分;

复试名单:根据教育部调剂有关政策确定调剂名单。

3.复试安排

具体事项

时间

地点

具体事项

时间

地点

复试考生报到

323日全天

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

南行政楼二楼204

专业面试

60分)

324

上午9:00

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

教学楼3407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

324

上午9:00

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

教学楼3407

专业课笔试(150分)

325

上午9:00

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

教学楼3509

同等学力(10分)

4.复试流程

    1)考生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2专业课笔试: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详见《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

4)专业面试:60分,专业面试主要包括以下基本方面:

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此项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人文素养。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1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按满分10分计算;本科学历直接加10分),卷面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5.调剂政策(根据学校调剂政策制定本院调剂专业的具体政策)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 接收报考外校(二志愿)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考生调剂(报考专业代码为120403)。

6.复试携带的材料

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交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各种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文章、政审表、⑧法学、法律全日制专业调剂考生携带英语六级成绩单及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司法考试合格成绩单)。

⑦⑧材料的复印件装订报到时交资格审查处,将--⑧材料的复印件装订面试时交各面试组。未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7.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前须将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证明、公开发表所报考专业相关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研究生院招生科审核,审核不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8.录取原则

①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

②复试为差额复试(按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后按《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录取量化管理办法》进行换算排序,最后以量化总成绩从高到低原则录取。计算办法:量化总成绩=初试成绩*0.5+复试总成绩。(审计专业复试总成绩*0.6

③凡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总成绩不及格(低于150)、政审不合格、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总分或单科不及格,不予录取。

 

9.学院咨询电话

 

029-88182796

 

学院复议监督电话

029-88182794

电子邮箱

 

zfg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