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研讨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1024日,我校和西安仲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西安仲裁委员会举行,研讨会由西安仲裁委员会研究中心、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法学院共同承办,《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和《西北高教评论》编辑部提供学术支持。我校副校长马朝琦、西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主任徐文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邱昭继教授主持。

马朝琦表示,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节点城市、西北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巨大。特别是中国—中亚峰会召开以后,陕西贸易投资、产业转型迎来了新一轮机遇,在国际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涉外仲裁等各个领域都需要涉外法治专门人才。在新形势下,要加强协同,增强法学院校与仲裁部门之间的联系,扩大横向合作,汇聚发展合力,推动涉外仲裁人才培养。

主旨发言环节由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主持。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我校国际法学院教授王瀚、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沈伟分别作了题为“从仲裁实务工作看涉外仲裁人才培养”“新时代加快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的战略性和紧迫性”“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的体系化:分层和细化”的主旨发言。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研究部部长徐之和、上海仲裁委员会合作发展部部长黄一文、西安仲裁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刘红以及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梦、我校国际法学院张丝路博士、梁蓉博士等先后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