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2714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召开。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出席会议,20位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会由高教所负责人李大勇主持。

范九利校长指出教改项目立项是职称评审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各部门应重视教改立项,转变供不应求的现状,加强教改项目的投入,推动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开展。

孙昊亮副校长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当前我校教学改革项目存在“重立项、轻建设、轻结项”、二级学院的主动性、积极性不足、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难以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的问题。因此,要加强教改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强学院的主导作用,加强研究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增加教学成果及成效的评价,增加教改重点及专项项目的供给量。


参加本次评审的教改项目共109项,为历年最多。各位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评审。评审结果近期公布。

据悉,为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20225月初下发通知,布置了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立项方式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紧密围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形势,结合我校重点推进的建设工作,在转变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改进课程考核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教学评价、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遴选一批特色鲜明、受益面广、具有较强推广价值的教学改革项目作为重点,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引导和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