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文科教育研究》杂志社到《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调研交流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1年7月1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学科办主任、《新文科教育研究》副主编高利红教授一行5人到我校《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调研。座谈会由我校高教所所长、《法学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闫亚林研究员主持,我校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以及编辑部邱昭继、余涛、郭艳利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与会双方就各自刊物的发展历史、刊物定位、栏目设置、办刊方向等开展了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办高利红主任对《新文科教育研究》杂志的基本办刊情况进行了介绍。《新文科教育研究》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创刊于2021年刊旨在打造中国特色文科新理论、搭建学术传播和对外交流的新平台、构筑新文科教育研究成果展示的重要载体,推动形成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促进中国特色新文科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张金林部长结合《新文科教育研究》办刊的实际情况,谈了若干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

闫亚林所长代表《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对张金林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新文科教育研究》的创办恰逢其时,依托平台高,办刊思路清晰,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同时她对新文科研究与新文科教育研究之选择困惑、刊物的栏目设置、重点选题、特色稿件以及文章培育等方面提供了若干建议。

自由讨论阶段,李晓宁教授对与新文科教育研究相关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提出了若干问题。与会人员也就各自刊物发展所面临的稿件来源、编辑队伍建设、审稿专家选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