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郭捷教授应邀来高教所做学术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714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应邀来高教所作题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研究”的报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捷教授的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我国法治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成为当下我国法学教育的重要方向。培养造就一批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与后备力量,是当下法学教育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在此背景下,对法治人才培养的现状与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相关对策成为必要。相关调研显示,法律职业人才应当成为法学教育的培养目标,有必要推动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之间深度衔接,同时加强法学院校、师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法科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优化法学教育各环节。 

报告交流环节,郭捷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回答。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