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张师伟教授应邀来高教所作学术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77日下午,张师伟教授应邀来高教所作有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的立德要求及道德教育供给”的学术报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师伟教授的报告指出:无论是中国的法学家,还是外国的法学家,都不能在理论上回避法律和道德的关系问题。近几十年来,中国法学界偏重于将法治只看作一个严格依法办事的纯粹技术问题,道德则通常被放在了法治之外。但在中国法治的实践中,道德因素却发挥着关乎法治生死存亡的关键性作用,即健全的法治不能通过缺德的法治工作者予以实现,只有德性合格的法治工作者才能支撑起健全法治的大厦。这就要求作为培养法治人才的法学教育,不仅要在人才培养理念上高度重视法治人才的立德问题,而且要确实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德性教育的内容,采取适当的教学手段、方式与教育方法,培养德法双强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报告会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闫亚林教授作了点评,张教授的报告以独特的角度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将立德树人与道德供给融入法学人才培养,具有深刻的研究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