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我所教师赴徐州参加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0年11月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参加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我所教师刚晓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论坛以“传承•探索•创新”为主题,分开幕式、校长论坛、专家论坛和闭幕式四个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中国高等教育文化传承和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专家论坛由西安理工大学史向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余子侠教授主持。西北联大联盟秘书长姚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魏书亮等14位与会专家从多个主题出发,共话西北联大的历史贡献,重温“兴学强国”的大学精神。我校高教所副所长邱昭继教授与评价中心刚晓晨老师向会议主办方提交了《国立北平大学-国立西北联合大学-国立西北大学的法学教育》论文。刚晓晨老师在大会上做出了报告,梳理了西北联大到西北政法大学的法学基因脉络,同时西北政法大学也会继续传承西北联大的办学传统,弘扬西北联大的学术精神,丰富西北联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闭幕式上,进行了本次论坛获奖论文的表彰,论坛共收到80余篇论文,其中获奖论文共计20余篇,我所邱昭继教授与刚晓晨老师的论文荣获被评审为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