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高教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这是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我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18、19日学校迅即展开相关学习和行动部署。


   11月23日,高教所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门集体学习与研讨会,副所长邱昭继、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王若梅列席。支部书记闫亚林所长领学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专题报道,介绍了学校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工作部署,对高教所和评价中心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如《法学教育研究》设置“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人才培养”专栏、近期召开专题座谈会(笔谈会);落实组建“西北地区法学教育联盟”工作、筹划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人才培养研究课题指南等。邱昭继副所长阐述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对法学教育特别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我们应该抓住契机,积极深化对又红又专法学人才培养的研究,打造法学教育研究高地。王若梅副主任进一步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重要性,指出要结合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相关课题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支部党员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增进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重要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