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胡莉芳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师生作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11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胡莉芳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作“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高教所宋鸿雁研究员主持,高教所副研究员郭艳利副研究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季副教授与谈,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一和研二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111

胡莉芳教授分别从课程的定义、课程编制的基本问题、课程的五个层次、课程的差异、课程的道德价值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大学课程的基本内容;在大学课程的历史演进这部分讲解中,胡教授从春秋时期的传统古典人文课程考究,再到近现代的课程发展,清晰地再现了课程的历史脉络;由古论今,胡教授以交叉学科为案例,阐述了当代高水平大学课程建设的内在逻辑,并从设置目标、关注内容、突出形式、平衡评价四个方面逐一讲解了高水平大学课程建设的路径。

 

222 

李季老师就“人文社科类大学中如何突出交叉学科特点”与胡教授进行了交流,黄鑫同学提出了交叉学科专业学生教育成本与就业困境的问题,得到胡教授的热诚回应。在同学们和老师的热烈讨论中,学术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