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宋鸿雁参加数字变革与财经高等教育论坛 暨《财经高教研究》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114日,数字变革与财经高等教育论坛暨《财经高教研究》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财经高教研究》编辑部主办,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协办。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院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政策研究部门以及经管学科的领导,《开放教育研究》《高等教育评论》《化工高等教育》《西北高教评论》等期刊负责人,高等教育学科的专家学者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辑共60余人参会交流。我所宋鸿雁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晓宁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参会交流。


本次论坛设主论坛与两个分论坛。主论坛有6位校、处领导和专家学者作报告。分论坛一以数字变革与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有7位专家学者报告。分论坛二以“数字时代的财经高教研究”为主题,有6位专家学者报告。

分论坛二下半场,还专门组织了《财经高教研究》创刊四十周年学术座谈会。上海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财经高教研究》副主编高耀丽主持并回顾了《财经高教研究》的发展历程。《财经高教研究》主要创始人之一,上海财经大学原图书馆馆长张次博老师、前任主编应望江、上任责编陈祥龙,作者代表刘艳辉和袁海萍,以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经管中心刘晓红和《高等教育评论》执行编辑郭华桥等人参与交流。宋鸿雁作为《西北高教评论》学术集刊副主编和期刊届同仁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