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作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1027日上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姚聪莉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作“数字化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机理、典型事实和挑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高教所宋鸿雁研究员主持,高教所郭艳利副研究员与谈,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一和研二学生聆听了报告。

姚聪莉教授由科学研究中问题意识的养成为切入点,对如何发现问题以及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如何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解决问题等一系列的内容进行了阐释。围绕“数字化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由问题出发,通过政策文本分析,从教育与经济的关系,对数字化驱动高等教育发展的内涵及机理进行详细论述,并通过典型事例讲解,提出了目前数字化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问题及主要对策。

微信图片_20231026090647

郭艳利老师认为姚聪莉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不仅对数字化如何驱动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进行了论述,还从厘清研究思路、理论模型构建和研究方法运用等方面为同学们日后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指导。宋鸿雁老师觉得姚老师的讲述值得我们学习,只有真正去做才能发现问题,同学们一定要付诸实践,才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成长。会后,同学们和姚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