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养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4级研究生赴我校研究生教育院参加专业实习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31下午,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43名研究生赴我校研究生教育院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高教所闫亚林研究员和王若梅研究员到研究生教育院与马光明副院长进行了对接。此次专业实习,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赴研究生教育院参加专业实习。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在校的课程学习已基本完成,他们通过近两年的学习已掌握了大量的理论知识,但在实践层面上还有所欠缺。马光明副院长表示希望3名研究生能借助此次实习,把在校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同研究生教育院的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理论指导实践,并通过此次实习从实践积极发现问题、总结问题,明确研究方向,有效提升自身研究水平。

闫亚林、王若梅研究员指出,此次实习的目的是锻炼同学们在实践中的学习能力,展示自己近两年所学的成果,检验同学们是否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高等教育的发展中,转换角色,从研究生教育院的服务对象,转变为服务人员,学习高等学校管理中重要的工作原理,并为之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