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养

高教所召开2018年“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1115日下午,“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雁塔校区行政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高教所闫亚林研究员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教授、商学院党委路建潮书记、刘志伟副书记、外国语学院窦坤教授、王萍副教授、高教所全体教师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时段,第一阶段是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第二阶段是本专业研究生立项汇报。

闫亚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参会者、会议的目的与主要内容。

第一阶段会上,宋鸿雁研究员对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从本专业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与方案、教学工作的内容和办法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高教所近些年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努力。

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教授对高教所在研究生教育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研究生进行科研立项等改革给予充分肯定。他专门对学位授予细则、奖学金制度、招生指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学校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方面的改革思路。

商学院党委路建潮书记代表商学院对“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提出了高度要求和殷切期望。路书记指出,研究生一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二要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三要调整好思想状态,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四要有好的研究状态;五要严谨治学,睿智创新;六要全面发展,完善人生。

 

最后,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宋旭东、高琼、刘鲁和许珂瑶就各自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汇报。各位导师对每个课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宋旭东、高琼、刘鲁和许珂瑶同学各自申报的项目获于立项。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研究生院与商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研究生科研项目立项工作,激励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锻炼研究生科研能力,在全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属于先行者,为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