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法学教育研究》多位作者荣获第七届“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奖”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北京市曾宪义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法学教育研究》多位作者获奖。

李燕在《法学教育研究》第29卷发表的“新时代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法律职业资格衔接机制研究与实践”一文荣获二等奖。沈伟《摩登法律人:近代上海法学教育研究(1901-1937)》一书荣获二等奖,书中若干章节以论文形式在《法学教育研究》发表,分别是刊载于《法学教育研究》第22卷的《鱼或熊掌:民国时期上海法科教员的兼职与教学》一文和第26卷的《证书的交易:民国律师制度的变革与上海法学教育的附生(19121937)》一文。

吴欢在《法学教育研究》第17卷发表的《诊所法律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研究》一文荣获三等奖。于熠在《法学教育研究》第29卷发表的《“三段六步”法学实践教学法的应用》一文荣获三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经初选、复选和集中评议三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获奖成果,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9项,《法学教育研究》刊发的成果获得其中的4项奖励。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法学教育界对刊物在该领域地位的认可,也显示出近年来刊物学术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