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与法律学刊》第4卷征稿启事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法学基本原理研究,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基础,加强法学理论提炼、阐释,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体系。”

为此,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主义与法律学刊》拟就相关主题征稿如下:

一、征文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如下主题:

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法律思想研究

2、马克思主义法学基本原理研究

3、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

4、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中国化研究

5、国外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研究

6、马克思主义法学与交叉学科研究

7、马克思主义法学与部门法学研究

二、征稿截止时间

202391日。

三、论文要求

1.论文须遵循学术规范,无著作权争议。本刊主要栏目为:研究性论文,专题研讨,论坛,评论,学术动态,访谈等。其中“研究性论文”栏目刊登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基本概念、问题、方法和趋势的相关理论文章,字数为1-2万字;专题研讨栏目将不定期发表对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某一专题进行探讨的理论研究论文,字数为1.5-3万字;评论栏目介绍和评论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领域的著作、人物或事件,字数为0.5-1万字;学术动态栏目反映国内外关于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的学术机构和学术会议信息;访谈栏目不定期采访国内外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法学家。

2.原则上只接受电子版来稿;电子版稿件请用Word格式,正文小四号字。正文之前附上中英文的标题、中英文的摘要和关键词。

3.论文格式要求:注释体例请参考《法学引注手册》。

4.来稿经采用发表后,将赠刊2本并致薄酬。

四、投稿方法与联系方式等

本刊编辑部地址和联系方式: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校务楼A318,邮编,710122

电话:029-8818279415117940904

投稿邮箱:wangjinxiax@163.com

 

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与法律学刊》编辑部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