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田建荣教授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520日上午九点,在学校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309,高教所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建嵘教授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作了“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校教学督导的使命与责任”的学术报告。

    田建荣教授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中心工作和未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必由之路。高校教学督导是强化高校教学质量监控和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保障。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大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高校教学督导尤其担负着新的特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此,应着力优化督导机制,为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内驱动力;要以问题为导向改进督导方式,强化督导成果的运用,推动标本兼治;特别是要强化教学督导的"督学"职能,以督促学,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彰显督导权威,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应实现全覆盖和长效化。


    学生们就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质量提升的困境、对策等问题与田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田老师的报告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带来了理性的盛宴,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闫亚林所长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简要述评,对田老师表示了热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