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牛梦虎副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作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10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牛梦虎副教授应邀来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作题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责任担当——以相关司局委托项目为例”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高教所宋鸿雁研究员主持,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这次报告,牛梦虎副教授结合其所承担的相关课题项目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招收农村和评论地区学生专项计划、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中的学位授予标准探索三个方面对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责任担当这一主题展开论述,其报告着重介绍了相关课题的研究方法设计与实施,从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样本选择、数据统计分析等层面,给高教所师生分享了许多课题研究方法与经验。

宋鸿雁研究员就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主题做了报告,并就高校招生选科政策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唐攀同学就双一流建设中的非学术影响评价简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

报告会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牛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最后,宋鸿雁研究员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感谢牛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敏锐的问题研究意识、开阔的学术研究前沿视野和科学谨慎的学术研究方法等,要求同学们不断增进问题意识的培养,提高对学术前沿的敏锐度,加强研究方法及其论文写作训练,提升科学研究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