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座谈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1年5月18日下午,我校《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针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发展等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座谈会由我校高教所所长、《法学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闫亚林研究员主持,《法学教育研究》主编杨宗科教授、编委王瀚教授、编辑邱昭继、张师伟、孙学龙、陈玺、余涛、刘璞以及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常安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和《法律科学》编辑部付玉明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通过学习与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一,要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是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和编辑的极大鼓舞,也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第三,高品质学术期刊要始终围绕“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这一重要使命,通过“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自觉构建中国话语体系,“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真问题。第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确立了明确的标准,即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表示,将坚守办刊初心,坚持创新引领,立足中国法学教育实际需求,关注法学教育变革前沿,展示高水平法学教育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争取为我国法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会人员还就刊物的定位、栏目设置、专题研讨会、校内外合作、新媒体宣传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