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西南医科大学《医学与法学》杂志社到《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调研交流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1年4月15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医学与法学》杂志社罗刚教授、廖斌教授、羊海燕教授、先德奇副教授王林智副研究员一行5人到我校《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调研。座谈会由我校高教所所长、《法学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闫亚林研究员主持,编辑部邱昭继、余涛、郭艳利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与会双方就各自刊物的发展历史、刊物定位、栏目设置、办刊方向等展开交流。



闫亚林所长代表《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对罗刚主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医学与法学有许多相近之处,医学与法学的交叉融合符合学科发展的趋势,两本刊物在交叉学科面向上也有相似之处,可以共同研究探讨两大学科领域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普遍性与特殊性问题,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西南医科大学《医学与法学》主编、法学院院长罗刚教授对《医学与法学》杂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医学与法学》是由西南医科大学和中国卫生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一本学术期刊,创刊于2009年,该刊是医药卫生领域法律问题研讨交流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法学教育研究》作为CSSCI来源集刊,在学界有较强的影响力,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法学教育研究》的办刊经验,进一步提升《医学与法学》的办刊质量。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羊海燕教授结合《医学与法学》办刊的实际情况,提了若干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

《法学教育研究》副主编邱昭继教授对《法学教育研究》的办刊历史、栏目设置、编辑队伍、作者群体、学术交流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各自刊物发展所面临的稿件来源、办刊经费、编辑队伍建设、审稿专家选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