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王若梅副主任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质量监测学术年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0年11月11日,由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质量监测学术年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光侠教授,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名誉会长王战军教授、张淑林研究员,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会长周文辉、副会长周海涛教授、倪瑞研究员、宁昕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王若梅、工作人员昝镇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单元。上午大会包括开幕式和学术报告,分别由周海涛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张茂聪处长主持。瞿振元会长以《科学谋发展 奋进十四五——对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基本方位和主要任务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王战军教授以《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创新监测理论与方法》为题提出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视角探索创新监测评估;张淑林研究员以《监测评估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发言。下午大会包括两个单元,分别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永红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段锐处长主持。倪瑞研究员作了《信息化环境下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宁昕教授分享了《研究生教育质量系统监测系统研究》相关工作经验;南京理工大学张琨教授作了《大数据背景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报告;西南科技大学胡茂教授、广东东软学院邱俊义、中国传媒大学王保华教授分别以《大数据背景下研究生个体培养质量监测研究》《民办本科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广东经验:理论与实践》《“双一流”建设的未来走向:大数据舆情监测的视角》为题进行了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那奇老师、博士生刘静、博士生杨旭婷分享了《“双一流”动态监测之思考与建议》《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项目评价的国际比较研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状态监测的内在逻辑与核心要素》研究成果。最后,副会长宁昕代表学会对与会的专家学者交流研讨表示感谢,期待各位同行专家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继续深耕质量监测理论和方法研究,为全国高校质量监测实践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期间,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参会人员与相关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背景下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