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高教所师生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112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成功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等出席会议,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高等教育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等约2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闫亚林研究员、宋鸿雁研究员、郭艳利副研究员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20187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主持。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讲话,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致辞。大会主旨报告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麦可思副总裁陈永红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学术论坛共有三个平行分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郭霄鹏,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高教所所长闫亚林,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西安理工大学高教所所长李秉祥担任主持,来自全省高校的近30位专家和研究生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双一流”与“四个一流”建设、本科教学改革、高等教育监测与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是对陕西乃至全国过去一年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必将对陕西高等教育下一个阶段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