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高教所闫亚林、宋鸿雁研究员参加“教育现代化理论与评估”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20日,“教育现代化理论与评估” 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与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30余名嘉宾、学者和教育督导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路径。本次会议进行实时直播,全国共有12000余人次通过网络收看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致欢迎词,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浙江省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会长张其宏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发展的现状,以及教育督导工作在浙江省基础教育评估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中心副所长曾天山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前校长杨德广教授,中山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增俊教授,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一核心主旨,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内容、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历程等主题展开论述。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上海市教委督导室的张兴副主任、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会龚春燕执行会长、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杨权海副院长、上海市黄浦区教育督导室张瑞田副主任、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博士分别就教育现代化评估实践中的路径、方法技术以及评估指标体系研制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副处长高迎春与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主持会议,并分别对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作了总结。我校高教研究所闫亚林、宋鸿雁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建立了学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