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范九利校长等参加“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文旅强省人才强省的法治保障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3月2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文旅强省人才强省的法治保障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会议对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建利主持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省政府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和高教所副所长邱昭继参加本次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




郭青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文旅强省人才强省对重构我省经济社会结构的重大战略意义,聚焦法治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做好依法推动事业、带动产业、关联企业、促进就业的调查研究工作。要对涉及教育强省科技强省文旅强省人才强省建设的法律法规进行梳理补充,立足我省资源禀赋,着力发挥比较优势,学习外省好经验好做法,围绕什么是“强”、如何“强”,在“强”字上下足功夫,形成一个对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有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意义的调研报告,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范九利校长在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上围绕“加快推进陕西教育强省法治保障”做了交流发言,对专题调研的意义、指导思想、现状及问题、调研内容做了介绍。范校长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将组织优势研究力量出色完成专题调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