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宋觉研究员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做有关大学治理体系的学术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22112日下午,高教所邀请原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研究员在校务楼教师发展中心作了“关于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2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围绕大学治理的主题,宋觉研究员分别从大学外部治理和大学内部治理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论述。在大学外部治理方面,宋觉研究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主要阐述了大学与政府、大学与社会、大学与市场的关系以及大学外部治理存在的部分问题。在大学内部治理方面,宋觉研究员分别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术委员会、预算管理、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教学工作制度、科研工作制度、后勤保障制度等有关大学内部治理结构的方面作出了鞭辟入里的论述。

  会后,宋觉研究员与各位同学就大学治理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并就如何提高同学们的学术能力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