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3. 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养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97日,商学院(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于高等教育研究所资料室举办。出席此次见面会有闫亚林老师、宋鸿雁老师、王若梅老师、窦坤老师、郭艳利老师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会议由宋鸿雁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宋鸿雁老师首先对新一届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并且介绍了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专业背景和研究成果等情况。随后全体研究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发言,全体学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实现自我成长。


导师发言阶段,王若梅老师指出要珍惜三年学习时光,告诫同学们端正态度,多读书、多学习,相互理解与支持,共同面对学术道路上的挑战。窦坤老师通过回顾自己的学习历程,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专业的热爱,并且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人生道路上实现理想、取得成就。郭艳利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注重心理建设和心理健康,导师们会在学习与生活中给予同学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闫亚林老师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特色与优势,并且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二是要坚定方向、潜心钻研,踏实完成学业;三是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


此次新生见面会加深了师生间的了解、增强了导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与联系,为后续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架起了各级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增强了学科凝聚力,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在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相互学习,永远保持前行的勇气和力量。2023级新生们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收获成长,提升自我,在新的征程中起飞!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召开研究生暑期学习安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