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西北高教评论
  3. 投稿须知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投稿须知

《西北高教评论》2024年组稿指南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西北高教评论》是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以高等教育研究为主的学术刊物,每年出版两卷,分别于3月中和6月中截稿。

宗旨:恪守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开放性原则,紧密围绕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探索高等教育规律,研究发展趋势,把握难点热点,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服务,为繁荣陕西省、西北地区和我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服务。

一、主要栏目设置

本刊主要面向高校教师、高等教育管理者、高等教育专业研究人员。主要栏目设置有[高教理论]、[高教发展]、[高校教学]、[高教管理]、[比较研究]、[研究生教育]等栏目。

二、重点组稿方向

1.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与高等教育评估研究

2.“四新”建设及相应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理念、经验与成效

3.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课程思政、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相关探索研究

4.高校深化开放协同育人的探索研究

5.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交叉学科培养模式研究

6.数字教育与教育数字化改革的相关探索研究

7.高等教育国际化与高等教育本土自主发展

8.终身教育理念下的高等教育制度与模式变革

9.研究生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

10.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与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三、稿件规范

1.中英文题目及作者姓名。标题尽量确切、简洁不加副标题,20字以内;

2.中英文摘要(不超过300字);中英文关键词(3—5个);

3.作者简介(含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历学位、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如果来稿系作者承担的省级以上科研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来源、名称和编号;

4.正文不低于6000字,鼓励深度长文;

5.注释及参考文献一律采用当页脚注方式。注释:是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用圈码标注序号,采用当页脚注每页重新编号形式。著作类包括序号,著者:《书名》,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论文类包括序号,作者:《题目》,《报刊名》出版日期或期号。不采用文末参考文献。

四、编辑部联系方式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西北高教评论》稿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