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47号)(见附件)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现启动申报2017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应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范围与类别

立项范围参照《2017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2017-2019年)》(见附件)。

本次教改立项分专项、重点和一般项目三类。专项项目主要有学会专项、“双创”教育专项。经费资助方式分省教育厅资助、学校自筹两种。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要求

项目研究应具备方向性、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实用性。

1.方向性。紧扣“十三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任务,重点关注创新创业教育、“四个一流”建设等,鼓励跨校联合选题申报。

    2.科学性。研究目标明确,有较好的研究和改革实践基础,研究力量较强。项目研究设计科学合理,改革路线清晰,改革举措切实具体。

    3.实践性。注重实际应用,从教学一线中来,研究方法和实践途径可行。

    4.创新性。近3年已有相同或相近立项项目,或已有较成熟研究成果的,如无创新发展,原则上不再立项。

    5.实用性。预期成果有推广应用价值,项目完成后可在一定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二)项目主持人要求

1.项目研究工作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2.鼓励一线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积极承担或参与省级教改项目研究。

    3.一个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兼多个项目的主持工作,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报;未完成上一轮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本次教改项目。

    4.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多校联合申报的项目参与人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

 

    四、申报办法

    1.《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一式三份,同时将电子版发至xbzfjg@126.com。每个项目申报材料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复印件。申报书中涉及到的论文、教材及教研、科研、获奖情况等支撑材料的复印件,提交一套。高教所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由学校统一推荐。

    2.申报时间:所有材料上报截止日2017310日(星期五)。

    3.提交地点:高教研究所南校区行政楼A320A321

    4.联系人:王老师  宋老师  电话:88182795  88182794

 

高教研究所

                                             20161228

 

 附件:

1.《关于做好2015年度陕西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47号)

2.《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