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法学教育研究》入选为CSSCI(2023-2024)收录集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法学教育研究》继续入选CSSCI收录集刊

 

近日,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西北政法大学主办的《法学教育研究》入选为CSSCI2023-2024)收录集刊。


《法学教育研究》创办于2009年,由法律出版社定期出版,每年出版4卷,现已出版40卷,是国内较早系统关注法学教育的专门性学术出版物。刊物依托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组建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编辑队伍。

刊物的办刊宗旨是:搭建法学教育研究者探讨法治人才培养规律的平台,刊载法学教育教学优秀研究成果,助力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法学教育研究》目前已被中国知网、北大法宝、万方数据库、维普网等收录。刊物于2017年、2019年、2021年、2023年连续四次入选为CSSCI收录集刊。


自创刊以来,刊物以论文质量为唯一选稿标准,强调办刊的学术性和规范性。刊物确立了栏目主持人负责制、匿名评审制、定期会议制和三审定稿制,以制度化与规范化保障刊物品质,形成了注重跨学科交叉研究法学教育教学问题的鲜明特色,在全国法学教育界、高等教育界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将以刊物再次入选为CSSCI收录集刊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不断提升学术水准,服务我国法学教育研究和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打造全国有特色、高水平的法学教育研究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