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临时目录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临时目录

王若梅

  • 来源:nwupl.edu.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王若梅,河北保定人,副研究员,高等教育学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理论。

 

一、主要研究成果

12003年,参与《学习风格与大学生自主学习》一书部分章节的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我国当代研究生的信息素养教育对策探讨”,发表于《情报杂志》2005年第8期,本刊物为全国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3“中美两国大学生学习能力之比较研究”,发表于《理工高教研究》2002年第6期,本文荣获全国大学学习科学第六届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4“明朝科举制度的特点、作用及负面影响”发表于《咸阳师范学院学报》2002年第17卷第1期。

5“中美两国大学教师授课方式比较研究”发表于《教学研究》2002年第4

6“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问题与对策”发表于《中国教育经济与管理》2005年第1期。

7“利用校内网络课程提高西北地区法学教育质量”,发表于《教学研究》2005年第4期。

    8“我院《微机应用基础及信息系统》课程教育调查报告”发表于《中国高校学术研究》2005年第1卷第2期。

    9、“科学发展观与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发表于《新远见》(教育版),2005年第9期。

     10西部法律人才本地化培养体系的构建”发表于《新远见》(教育版),2005年第9期。

     11“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 第二作者,发表于《集美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3年第4期。

12“澳大利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质量观浅析”,发表于《世界职业技术教育》20032期。

    13“试论网络条件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发表于《中国电子教育》2004年第1期。

    14“比较美德两国德高等职业教育促进我国高职教育的健康发展”,发表于《世界职业技术教育》2002年第4期。

    15“对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若干思考”发表于《世界职业技术教育》2002年第3期。

16追求卓越的高等教育品质—“海峡两岸21世纪初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综述”发表于《政法教育研究》2004年第1

 

二、参与并主持的研究课题

12005年,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 “西部大开发中的区域教育发展战略选择与公共教育政策调整” (课题编号:AGA010005)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分课题组项目“西部本地化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课题编号:AGB010005中部分研究任务。

22004年,参与国家司法部重点课题“中国西部地区法学教育改革与法律人才培养”(课题编号:01SFB1013)的研究工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

32005年,主持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陕西省学习型社会构建研究”(项目编号:2004KR64)。

42005年,主持西北政法学院课题“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对策”。

52006年,参与陕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构建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上一篇:宋鸿雁

下一篇:余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