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12月29日,《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在雁塔校区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王瀚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执行主编闫亚林研究员主持。各栏目主持人宋鸿雁、王若梅、张师伟、邱昭继、余涛、刘璞、孙学龙、陈玺、王国龙等参加了会议。网络编辑朱凤翔、编务吕润平和郭艳利参加了会议。

余涛副研究员对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17年,《法学教育研究》入选CSSCI集刊,刊物稿源增多,出刊频次由一年2卷成功实现了4卷;组织召开了“法学博士研究生教育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80余位专家参会,扩大了刊物影响力;增加了编委会成员,聘请了3位外审专家;网络编辑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了网上投稿、分稿、审稿,优化了流程,实现了编辑工作信息化;完善了编审制度,增加了刊物交流单位。

      各位编辑对刊物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关的建议。王瀚主编指出,《法学教育研究》入选CSSCI集刊,离不开编辑部的辛勤工作和各栏目主持人的努力。要注意总结办刊规律,加强刊物建设,注重稿源的挖掘,提高刊物质量;加强和知名刊物的对话、合作、沟通,了解办刊经验,每年安排编辑部成员出访一次,提高编辑的稿酬;编辑部成员自身要做好法学教育研究,把握法学教育的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次,探讨法学教育研究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