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高教所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暨2016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年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1025日至27日,由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暨2016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年会” 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召开。来自国内外不同学科的学者和不同领域的实践者汇聚北京,就教育财政相关问题进行了对话与分享。高教所王若梅研究员,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黄晓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十一个分论坛组成,包括义务教育财政、高等教育财政、职业教育财政、教育测量与评价以及流动人口子女教育财政五大主题,分别由来自教育财政及公共财政研究等领域的领军人物,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等担任分论坛主席。会议会收集了来自各方学者的100多篇论文及报告,分别通过专题报告、圆桌讨论、学术工作坊以及咖啡茶座等多种形式进行。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各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就高等教育财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使得高等教育财政面临的机遇与困难更加明晰化,应对挑战的途径更加多元化,为高校财务管理者提供了更具创新性与实践性的管理理念,为教育财政研究者提供了更具前瞻性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为高等教育财政改革提供了更具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这种兼具严谨的学术交流和丰富的实践对话特点的学术研讨会使每一位与会者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