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1. 首页
  2. 部门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部门动态

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作报告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1130日下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姚聪莉教授应邀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作高校二级学院领导体制变革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进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高教所宋鸿雁研究员主持,管理学院朱茂书记、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姚聪莉教授围绕高校二级学院领导体制改革的主题,从选题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的学术史梳理与研究动态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的缘起与破题;从改革的实践诉求、理论逻辑、高校校院治理关系的创新与构建、二级学院的内部权力配置、我国高校二级学院领导体制的实然状态及未来构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论述。随后,姚聪莉教授对学生提出的校院关系演变的历史脉络和二级学院治理中的民主参与等问题一一作答。

     


   宋鸿雁研究员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再次感谢姚聪莉教授的精彩分享。她指出,姚老师对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既有深刻的实践诉求,也有扎实的理论根基;既有历史的纵向深度,也有国别模式借鉴的横向广度。姚老师的学术报告为学生进行论文研究做出了高水平的示范,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吸收学习。